就叫海宝🐯

《满足》8

最后两个人哪里也没去,就这么你一言我一句的搭着话,到是没有人觉得无聊,莫关山渐渐的打开了话匣子,与贺天扯天扯地,贺天跟他讲在剧组里的奇葩趣事,他跟贺天分享自己记忆犹新的每场比赛的优秀战绩。

“原来只是不想上课,就叫上寸头逃课去了网吧打游戏,谁曾想竟然打出了名堂,以前真是不敢想这些”莫关山越说越兴奋,“现在我代表TOP,将来我一定要代表国家在世界拿上冠军“,说完嘴角忍不住的上扬,贺天看着眼前人翻着星光的双眼,他对这份荣耀的向往。

“是你的话,一定可以“贺天伸手在他脑袋上揉了揉,鼓励道。“贺天你呢?你的理想是什么呀?”莫关山好奇的问,贺天却一时答不上来,他的理想?他可真是没想过,从小到大他似乎都没考虑过,他一路走的顺理成章,学业优秀,进了娱乐圈发展更不用说,年纪轻轻就被封了影帝。

被问住的贺天有些出神,“贺天?”莫关山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回过神的贺天笑道“毛毛你真把我难住了”,看了看时间竟然已经半夜两点多,顾着莫关山明天还有一天训练,贺天只好放莫关山回去睡觉。

把人送到门口,莫关山却突然拉住他的袖口,“这次比赛你来看吗?”,“我去的话,你会不会情不自禁的净看我了?“突然莫关山感觉自己的手上传来高于自己体温的温度,低头看了看原来是贺天将他拉住袖口的那只手包在了手里。

“比赛我可是很认真“莫关山想起三十那天晚上被贺天抓住的小心思,有些不好意思。”你都邀请我了,怎么我也要去看看所向披靡的mo神啊“贺天笑着应道,”那就说定啦,时间不早了,你也赶紧回去吧“说完趁贺天不注意把手抽出来,跑进门里,冲贺天摇了摇手。

 

 

直到节目开始录制贺天几乎忙的只剩下睡觉时间是自己的,偶尔闲下来才有时间跟莫关山聊上两句,但往往都是要隔上两三个小时才能搭上一句话。

这天刚录制完第一期,节目组导演找到几个mc包括贺天商量后面几期的内容。贺天有一句没一句的听着,手里闲不下来翻了几页节目剧本,这时导演说到“后面会请到一些特殊职业的人,不知道各位有什么建议吗?”,贺天停下来,想了想提议道“电竞行业怎么样?这几年年轻人蛮多接触这类的”。

旁边年纪尚轻的小鲜肉will听了表示赞同道“确实,我自己没事打打游戏,偶尔也看看比赛,有些战队是代表国家比赛的,很强”,导演听了点点头,“二位对这些都挺了解的样子?”,“我朋友自己在做这个,了解一些,并且有意的话我也可以出面聊聊。”贺天承认他是有私心的,想着终于有机会和莫关山呆在一起了,到时候在找节目组谈谈,把他俩放一组,又可以独处一天了,导演不知道贺天这边的小算盘已经打好了。

贺天没想到节目组竟然这么快就给他答复,第二期录制结束,导演把他拉到一边谈起这个事情,言下之意是能不能谈个合适的价格请到TOP他们。贺天听了藏不住的喜悦,拍了拍导演肩膀,“放心,都是自己人不收钱”,导演听了更是开心,当下要请贺天吃饭,却被贺天婉拒掉了。

林奈接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想打人,顾不的还在俱乐部里,当着TOP所有人把贺天diss了一顿,看的莫关山一头雾水,只好问贺天什么情况,贺天却只让他别操心,最近好好保护皮肤,不要熬夜。

过了没两天莫关山也知道了,怪不得那天林奈那么暴躁,本来可以赚外快的,被贺天搞的真的是给他友情价,按林奈说,这价格是在白嫖TOP。

双方确认了录制时间,录制前两天贺天就给节目组打好了招呼,他要和莫关山在一组,并且还很不要脸的建议嘉宾和mc两人一组。导演毕竟也欠贺天一个人情,便也就按他说的来了。

节目组考虑到mc和嘉宾都不是很熟悉,为了不让播出时显得太尴尬,录制前一天晚上就在酒店里安排大家一起吃饭,彼此熟悉一下。

莫关山走在战队最后面进了包间,一进去最先看见贺天,贺天冲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过去。莫关山指了指领队,跟着其他人先去了节目组那边打招呼,领队和节目组人员寒暄着,莫关山在内的四个队员边上陪笑。

“太尴尬了,我想回去训练了”大白悄悄的说道,“应该让二队来啊,林哥怎么想的”阿骚接着抱怨,不奈烦的看了看周围,又道“那几个明星,我一个都不认识”,寸头马上道“贺影帝,你不认识?”,“不熟啊,就关山是最熟的”阿骚往莫关山那里撇了撇嘴。

几个人在后面唧唧歪歪引来领队不满,领队给莫关山一个眼神让他带着他们几个先上一边坐着吧。

莫关山授意,拉着寸头走到一边大圆桌上坐下,贺天早早给莫关山留了位子,见他们走过来,指了指身边的空位,“毛毛坐这儿”。话音刚落几个mc都吃惊的看向莫关山,贺影帝是叫mo神什么?毛毛?

莫关山只好在这么多人的注视下,硬着头皮走过去,贺天在椅子后面悄悄的拉住他的手腕,把人拉到身边。“今天我可算是见到我偶像本尊了,偶像能不能加我steam啊”小鲜肉will激动的向莫关山表达着自己的崇拜,“mo神我可是看着你的比赛长大的啊”,莫关山听着心道,兄弟你还比我大几岁吧?

will还想说什么被贺天一个眼神看过去只好先闭嘴,但似乎是真的见到TOP很兴奋,于是拉着寸头他们又是加微信又是合影。

贺天终于能和莫关山说句话了,“训练累不累?”,“你先把手放开行不行”莫关山用只有他俩能听到的声音说着,说完晃了晃还被贺天拉着的手腕。贺天笑着看了看两了人在桌下拉着的手,“你求我啊”,莫关山放低音量不自觉的向贺天那里靠近,“求你啦”。

“不够真诚,你这顿饭就用左手吧,或者我喂你?”贺天干脆的松开他的手腕,将莫关山整个手包在手里,满意的上扬起了嘴角,莫关山挣扎几下挣扎不开,也不能反应太大引起别人注意,只能暗暗地和贺天较量。

这时差不多人都到齐了,导演站起来说了两句,也就都开始吃饭了。这桌只有几个mc和TOP战队的人,但莫关山因为贺天被和队友分开了,寸头他们都坐在他对面,席间寸头无数次向他俩这边投来目光,看着莫关山别扭的拿左手夹着盘里的菜,紧张道“老大右手怎么了?他又不是左撇子,看着怪别扭”,“伤到了吗,刚训练不还好好的”大白听见也往莫关山那边看去,阿骚坐在他俩中间,给他俩一人加了快排骨道,“吃你俩的,贺天在他边上呢,那么明显还看不出来?”,两个人瞬间懂了,不再说什么,低头吃饭。

贺天体贴的靠过来,“还想吃什么?“,莫关山左手拿着筷子在盘子里戳了戳,“吃什么?你这样我怎么吃?”说完狠狠在贺天左手上掐了一下。贺天吃痛但忍住了,“你乖乖的,我就松了”,“我还怎么乖?”莫关山看有戏问他,“明天好好跟着我,节目组那边我打好招呼了,你跟我一组,但中间肯定有交换队友什么的环节,你不能选别人”,莫关山听了躲开贺天的目光,“这里我谁都不认识,除了你我还能跟着谁?”

贺天举起手边的红酒喝了一口,挡住自己的笑凑到莫关山耳边,“你最后一句在给我表白似的。”

莫关山的耳朵刹时红的发烫,身子向前倾,拉开贺天跟他的距离,贺天也放开他的手,让他好好吃饭,不时给他夹夹菜。莫关山看上了一盘满是辣椒的菜,耐心等着菜转到他面前,特意的夹了满满的辣椒到贺天盘子里,冲贺天笑了笑,“礼尚往来“。

贺天不在意的把他夹的都吃了个干净,擦了擦嘴角,“看不来,毛毛你这么记仇?”,两个人都想到了那天三十,心照不宣的沉默了。

很快这顿饭接近尾声,已经有几个人先离席,TOP几个人也是好不容易有次晚上可以不用训练,计划着要出去逛一逛,寸头给莫关山发微信问要不要一起?莫关山看着身边的贺天,犹豫了一会儿拒绝了。

寸头他们三个跟领队说了一声就起身走了,贺天看着他们几个背影问道,“一会儿还要回去吗?”,“不回,好不容易能晚上出来,估计都待不住出去玩去了”莫关山吃的有些撑,懒懒的靠在椅背上漫不经心的回答他。

“这么难得,你怎么不跟着一起,嗯?”贺天不拆穿他故意问,“我….有点累了,懒得动,“避开贺天的视线。

小鲜肉will准备走了,过来要拉着莫关山合影,贺天也不阻拦随他去了,“偶像明天见!”kill摇了摇手跟在助理后面也出了门。节目组看着留在那里的贺天有些惊讶,影帝今天居然不是第一个走人的,之前那次聚餐贺大影帝不是待了二三十分钟就溜了。

导演喝的有点多了被人扶着路过贺天这边,“贺天还没走啊?”,“喝大了李导?我一会儿走,坐这儿醒醒酒,”贺天扬了扬手里的杯子,导演点点头跟莫关山说了去明天见,就被人扶出了门。

“咱俩也撤吧”莫关山戳戳贺天的胳膊,“嗯,给你们安排房间了没?”莫关山点点头,“我送你上去吧”贺天顺手拿起椅背上的外套,两个人并排出了包间。

 

不愧是高级酒店,电梯间擦的能当镜子使,贺天可能真的喝的有点多,一双眼睛毫不遮掩的盯着镜子里的莫关山,两个人并肩站着,电梯慢慢上升着,数字不断变化。最终停在了莫关山住的楼层,“不请我去看看你房间?”贺天上前一步拉住要走出电梯的莫关山,“白天太累了,想早点休息了”说完指了指电梯里摄像头的位置,贺天才不会在意什么监控,但看着莫关山一副紧张的样子,也舍不得再为难他,只是习惯了一样揉了揉他的头,“嗯,回去洗个热水澡,早早休息,晚安毛毛”,莫关山在他拉着自己胳膊的手上拍了拍,“你也是,晚安”,说完出了电梯门。

第二天,习惯晚起的莫关山还在睡梦中就被吵醒了,同房的寸头为了能在镜头前显得好看一些,正在卫生间吹头发,莫关山坐起身看着寸头捣鼓自己,终于忍不住,“你自己弄什么,一会儿有专业的来弄”,寸头啊了一声停下手里的动作,“老大,你怎么不早说”,莫关山不想理这个傻子翻身下床把他从卫生间拽出来,自己进去关上了门。

快到十一点才到了录制现场,在一个大学的体育场里,节目组明显低估了TOP战队的人气,以往旁边的路人都是女粉居多,这次一眼望去现场竟然黑压压的一片男同学,还有拉着TOP的横幅。Kill凑到莫关山身边,“偶像,这都是小场面”,莫关山平时比赛台下也有观众,但也没这么夸张过。

开录了,几个mc开始cue流程,互相选择队友,莫关山被安排的抽到了和贺天一样的粉球,两个人自然的站到一起,贺天已经无心说话了,都是其他几个mc在说。

第一次有这么多摄像机正面对着自己,莫关山有些不习惯,往贺天身后躲了躲。碍于两个人身上都有麦克风,贺天看出他的紧张但也不能说什么。从口袋里拿出刚刚粉丝递过来的魔方给了莫关山,那魔方上每面都印着贺天不一样的照片,莫关山接在手上转了转把其中一张从脖子那里扭一圈。

朝贺天做了一个看的口型,贺天满眼宠溺的看着他继续在身后自娱自乐。两个人没一个人在听游戏规则,等到大家都解散了,莫关山拉着寸头问让干什么现在,寸头挠了挠头,“让在现场选观众,两人三足,老大你到底听没听啊”,“咳我刚站的太远没听清”莫关山心虚着走开了。

莫关山跟在贺天后面走向观众席,上面的学生看见莫关山往他们这儿走来,全都伸着头“mo神选我”,“mo神我爱你”,“mo神牛逼”,一顿乱喊,莫关山其实没听清几句,倒是贺天在一边听的比较认真,我爱你?我选你就见鬼了,贺天心道。

最后莫关山随便挑了几个,回到中间才发现除了kill那组有两个女生,其他组不出意外的都是清一色男的。在起点准备的时候,莫关山被几个男的围在中间,贺天看着头疼,“这位同学,你个子最高你俩在中间”说完拉开两个人,把莫关山安排在最左边,让莫关山右边只能挨着他,先把两个人的脚绑在了一起。

一场结束,贺天这组拿了第一,可以先拿线索去下个场地。贺天拉着莫关山跑出体育馆,外面的粉丝还没反应就见贺天和莫关山已经进了车里。

“什么情况,那是我家影帝吗?”,“wc贺天拉着谁,姐妹们又看清的么?”,“我家贺天被狗仔追都没跑过这么快吧?”,“姐妹们我拍到了,是个红毛小哥哥”,一众粉丝凑过来,其中一个粉丝看着照片里的莫关山,“这小哥好熟悉啊,怎么感觉看见过啊”,“我也觉得一丝熟悉”,“这俩跑的想要去私奔一样”,身边一个人插了一嘴,“你别说,有点那个意思”。

两个人上了车,贺天就叫司机开了车,莫关山看了车里果然也全是摄像机,心里佩服起贺天,这个人面对摄像机就跟空气一样,丝毫不在意。

贺天凑过来示意他打看任务卡,看是什么。“极地海洋馆”莫关山打开看完把任务卡递给贺天,“我们第一,不急”说着看见莫关山一根眼睫毛挂在眼睛上面,伸手指了指,“眼睫毛,这里”,莫关山用手擦了擦没弄下来,“再高点”贺天拉着他的手放到位置上。但莫关山毕竟看不到,不好拿下来,搞了半天放弃了,“算了,不影响的”。贺天却此刻一只手固定住他的头,另一只帮他把睫毛拿掉,“笨蛋,快许愿”,说完把食指伸出来,指腹上是刚拿下来的眼睫毛。

“这你也信?”莫关山看着贺天幼稚的样子笑道,“你不许我许”贺天把手指收回来,“随你便”莫关山白了他一眼,贺天默默许了愿,很有仪式感把睫毛吹掉。“你许了什么?”没过一会儿莫关山忍不住问他,“不告诉你”贺天傲娇道。

很快到了海洋馆,两个人也不急着完成任务,在海洋馆里慢慢逛了起来,莫关山长这么大第一次来海洋馆,对什么都感兴趣,兴奋的拉着贺天在各个馆里看了个遍。穿过海底隧道,呈现在两人面前的是一块巨大的落地玻璃,能看见水里的全貌,莫关山趴在玻璃前面,恨不得把脸贴在上面看,贺天看他那么喜欢也就不打扰他,让他看了够。

直到旁边的摄像提醒他们第二组已经到了,莫关山才恋恋不舍从那边走回来,贺天掏出手机把他拉回到玻璃墙前,“mo神赏脸合个影吧”说完把手搭上莫关山的肩,莫关山看着镜头里的二人,“这是不是太游客照了”,“拍照留纪念嘛”,莫关山也不说什么了,配合贺天自拍了一张。贺天似乎还不过瘾,请来摄像师帮他俩合拍,摄像师找好角度给他俩拍了一张,贺天接回手机看了看很满意,换个红背景就能当结婚证上的照片了。

莫关山凑过来也看着照片,自己比贺天矮一些,两个人都看着镜头笑着,意外的和谐。

还有任务两个人不得不离开这里,莫关山意犹未尽的说了句“鲨鱼那边还没有去”没贺天听见了故意放慢些脚步,让摄像师先走,“我哥那里养了几条,下次带你去看”贺天悄悄给他说,“啊你哥没事做养鲨鱼干嘛?”莫关山皱了皱眉头,贺天看周围没有摄像对着他俩,在他眉间戳了戳让他不要再皱眉,“我也不清楚,用来吃人吧”。

很快后面的几组都陆续到了,两个人感觉到了一丝紧迫感,抓紧完成这一站任务,就又先离开去下一站了。

中午的时候,大伙在聚在一起,发现除了他和贺天,其他人都重新组队了。“老大,没一站没碰见你”寸头丧着脸跟他说,“是你太慢”莫关山抬起眼皮看了看他,“我不适合户外运动,我想回去打训练赛了”大白撑着懒腰说着,“那个kill啊,迷妹太多了,喊得我头快炸了”阿骚感觉耳朵到现在都是回声,莫关山听着他们几个都抱怨着,答应他们“回去跟林奈哥说一声吧,以后不搞这些了”。

短暂休息了一阵又开始录制,莫关山也感觉到了些许疲惫,但为了配合贺天一直撑着。贺天自然看进眼里,终于到了最后一站,大家到了一个大型商场,规则是把自己的信物藏起来,哪一队将对面两个人的信物找到,并放到指定位置就算赢了。

贺天经验丰富,找了一处试衣间关上门,打开天花板先把自己的放进去,又带着莫关山来到离他信物最远的另一头,进了一家服饰店,把莫关山的信物放在一排外套其中的口袋里。望过去只能看见挂着一排衣服,除非有人一件一件摸,不然不好找。

处理好信物两个人无事可做,在走廊里瞎晃悠,莫关山远远就看见寸头从一家鞋店里神秘兮兮的走出来,拉着贺天避开他,等大白走远才进了鞋店。“寸头的肯定在鞋里”莫关山一个鞋一个鞋翻起来,“为什么?”贺天一边问一边也找起来,“以前在学校,学校查什么违禁品他都是往鞋里藏”正说着果然被莫关山找出来了,你老大还是你老大,莫关山心道。

于是两个人慢悠悠的溜达找到寸头信物的指定地方,是一处楼梯口的椅子,寸头毫无游戏体验的被淘汰。

后来接二连三的有人淘汰,逛累的两人也不打算找了,反正就是个游戏,输赢对他俩来说无所谓,贺天带着莫关山到楼下咖啡厅坐着,各自玩起了手机,摄像师在旁边也是无奈,这两个人根本不在意会不会找到,甚至是想早点被找到可以提前收工。那你俩刚到是别藏你们深啊,摄影师不敢怒不敢言,只敢心里想想了。

贺天的信物很快被找到了,却半天没找到放贺天信物的指定地方在哪里,倒是莫关山的指定地方被找到,就是贺天藏信物的隔壁试衣间。

一直到最后莫关山的都没被找出来,最后莫关山带着一众人来到那家服饰店,从衣架上拿出一件军绿色的外套在里面的口袋取出信物,寸头第一个被淘汰,看到这里炸毛道“老大你做个人吧”,闻声大家都笑了起来。最后李导揭晓了贺天信物的指定地点,原来也在这家服饰店里,就是这家店收银柜底下。

 

录制结束回去的路上车里人都累的睡着了,麦克风也被摘下来了,贺天和莫关山坐在远离大部队的最后,“累了?”贺天看着边上一脸困倦的莫关山,“嗯,训练都没这么累过”莫关山已经困的上下眼皮打架了,“睡吧,到了叫你”贺天伸手扶着他的头,让他靠着自己,莫关山真是困的要命,干脆的靠上去睡着了。

到了酒店,贺天在不忍心也只能把人叫醒,“毛毛回来了,上去再睡”,莫关山迷糊的抬起头,眼皮又快要合上了。“乖,下车了”贺天放低声音轻声说道。

等所有人都下车了,莫关山被贺天半抱着下了车,正在车前等莫关山的寸头刚好看见这一幕,赶紧转过身,“我刚在车上没好意思往后看,他俩干啥了这是?”,大白也看见了和他一起八卦,“我觉得干了不可描述的事儿”,阿骚自然懒得参与进来,“我今晚是不是要给他俩腾房子啊?”寸头又悄悄看了眼在后面走着的二人。“人贺天没房间嘛?“阿骚终于忍不住了,“哦也是,我看不下去了,我先撤了”寸头加快脚步跑进了电梯,大白阿骚也跟在他后面上了电梯,寸头在里面狠狠戳着关门。

从停车场一路往酒店大堂走,冷风吹的莫关山清醒了些,贺天正帮他收紧围巾,突然一双手拉住贺天正在整理围巾的手,莫关山犹豫了一会儿问道,“你白天吹睫毛许了什么愿?”,贺天了然的笑了笑想必莫关山在心里惦记了一天,也不跟他绕弯“许的想陪mo神走到世界之巅”。

莫关山听到愣了愣,什么话都说不出来,贺天似乎早就猜到他的反应,也不在意继续道,“你之前问我理想是什么,我想了想似乎没有特别伟大的理想,我年纪轻轻拿了影帝,一路走来顺畅无比,对什么都看的很淡,要说还有什么值得期待的,也就是你了,期待和你在一起。”

莫关山垂下眼眸想了想,抬头仰起嘴笑着看贺天“一般人怎么回答?“,”啊什么“贺天想到他可能会拒绝,但没想到他这么说,”我说一般人被告白怎么回答“莫关山仰起头盯着贺天眼睛。贺天瞬间了然了答案笑了下,在他嘴上轻轻亲了一下“这样”,贺天亲完看他的反应,莫关山还挂着笑容,学着他刚的样子在贺天嘴角也轻轻一吻,“这样?”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有点忙所以更的有些慢,各位见谅,谢谢!!

因为是ooc,性格上和阿先的毛毛和贺天存在差异,加了一些19天里的对话喜欢你们喜欢!!!

评论

热度(28)